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8:00:39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潘雅雯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力度,提升中小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构建和谐的法治营商环境,1119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工信局、中原证券开展中小投资者保护公益性法律宣讲活动。证券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中小投资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市律师协会会长孔涛以金融投资法律风险之防范”为主题,结合近年来保护中小投资者相关典型案例,向投资者们介绍了非法集资、“原始股”诈骗、委托理财等金融陷阱。同时,他围绕新《证券法》在相关法律行为适用方面的变化,为投资者们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新法下对于信息披露、中小投资者保护的进一步要求,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形式,为投资者普及知识、解答疑问、宣传政策,向投资者提供便利、高效的解纷维权服务,帮助中小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依法维权”的理念,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资本市场,切实保障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积极联合各方力量,持续推动中小投资者保护系列法律宣讲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探索投资者喜闻乐见的投教形式,提升专业性、互动性、系统性,唤起投资者权利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深入后备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北交所:开市工作准备就绪 定于11月15日开市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