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5:5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科技局、市工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企业上市孵化工程,加速启动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着力推进一批优质企业登录资本市场。经研究,拟开展2021年度重点上市挂牌后备企业报送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的目标定位,积极筛选一批专业性强、发展前景好、入库企业经过2-3年培育孵化,应较快达到沪深北交易所或新三板的上市挂牌要求,以加快我市企业上市进程,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加大对后备库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按照河南省及我市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办法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上市挂牌扫清障碍。

二、入库条件

(一)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1.企业注册地在信阳市辖区,有明确的上市意愿和要求,拟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2.企业依法设立且存续满2年、股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或者计划在1年内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规模达到相应标准的有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3.企业运作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完整,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录;企业及其高管人员能较好地遵守市场监管、税务、环保等法律法规,近两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用记录;不存在企业或法定代表人失信的情形。

4.企业生产经营合法合规,主营业务突出,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高成长性,发展前景较好;主营业务不属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列明的限制类和淘汰类的产业类型。

5.财务指标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年均不低于5000万元;
    2)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
    3)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二)新三板后备企业入库条件

1.企业注册地在信阳市辖区,有明确的新三板挂牌意愿和要求,拟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2.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运作规范;

4.股权明晰,主营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盈利能力,非科技型传统企业不能连续两年亏损;

5.近两年一期营业收入之和不低于1000万元或净资产3000万元以上。

对于产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绿色企业及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等相关企业优先入库。

三、申报方式

1.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并按照申报条件对企业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把申请表汇总后报送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或电子扫描版)作为附件一并报送。

2.申报入库企业应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或电子扫描版)。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企业基本情况(包括公司全称、经营范围、主营业务、注册日期、注册地、股本或注册资本等)。

(二)股权结构及历次变更情况。

(三)近2年生产、技术研发、营销模式及销售情况。

(四)企业的竞争优势、行业地位及发展前景。

(五)近2年财务年度报表。

四、工作要求

1.工信、科技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各行业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定期摸排梳理,围绕地方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结合招商引资和产业链培育,重点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文旅企业等,加强政银企数据信息互通共享,深入挖掘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筛选潜力后备企业,配合做好本地区、本行业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名单的确认工作。

2.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深入挖掘后备企业资源,按照筛选调整标准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排查筛选,并将需要申报的企业名单、相应信息表(见附件1,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于20211020前以正式文函报送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并附Word格式电子文档。后期我们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中介机构的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分批次开展实地调研,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库并向全市通报。

联系人:李元伟         联系电话:6365512

电子邮箱:xyjrblyw@163.com

 

附件 1.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申报表

2.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信息表

 

                  

信阳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12
 

附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申报表、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信息表.doc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金财富开展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携手资本市场 助力信商成长”系列活动暨信阳企业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