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新三板首家申请转板上市公司出炉

发布时间:2021-08-13 17:1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首家正式披露拟申请转板上市的新三板精选层公司诞生。811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观典防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的议案》。

去年727日,新三板精选层首批32家公司正式开市交易。目前,32家公司在精选层挂牌已超过一年。根据有关规定,在精选层连续挂牌满一年的公司,可向沪深交易所申请转板上市。部分精选层公司已具备转板上市的基础条件,观典防务便是其中之一。

811日,观典防务发布《关于董事会审议转板上市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列出了转板上市条件对照情况,称公司符合上市条件,包括“董事会审议通过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连续六十个交易日(不包括股票停牌日)通过精选层竞价交易方式实现的股票累积成交量不低于1000万股”等。

《公告》显示,观典防务最近3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919.78万元、1758.01万元和2010.59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80%12.05%11.18%;公司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的发明专利为13项。财务数据方面,观典防务最近两年净利润(扣非后孰低者)分别为5346.08万元、4170.42万元,合计9516.50万元;2018年至2020年,观典防务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5亿元、1.46亿元和1.80亿元,近3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1.11%

观典防务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其属于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收入来源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和无人机系统以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观典防务在《公告》中提示,公司拟申请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尚需以获得转板上市同意为生效条件,截至董事会决议公告披露日,该议案尚未生效。

受消息面影响,观典防务在二级市场表现强势,截至812日午间收盘,股价涨幅达23.62%

除了市场表现,更值得关注的是,转板步入实践是近年来新三板改革的一个缩影。去年6月份,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以建立转板上市机制,规范转板上市行为,统筹协调不同上市路径的制度规则,做好监管衔接。在证监会统筹下,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及中国结算等有关单位组成联合工作小组,紧密协作,共同推进转板上市相关工作。

去年1127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的征求意见稿。今年226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试行办法。同日,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并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监管指引》,在实操层面明确具体转板上市审议事项及披露要求、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核查、股票停复牌及终止挂牌等有关要求。至此,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主要制度规则搭建完成。

此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716日表示,符合条件的精选层企业将在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中介机构核查后,有序启动转板上市准备工作。723日,为打通新三板转板上市“最后一公里”,沪深交易所发布转板上市配套制度安排,标志着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目前,新三板精选层取得了改革的预期成效,各项市场化基础制度有效实施,发行、定价、配售机制有效运转。转板上市打通了精选层企业的上升通道,由此连通了精选层及创业板、科创板的估值体系,长期来看,有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及中介机构关注精选层市场。(节选)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宋昊一行调研证券保险机构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在上天梯管理区举行“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