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为投资者办实事——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讲和普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4:26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党史成果充分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中,515日,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联合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信阳市保护中小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讲活动。市金融工作局、市司法局7家驻信证券业机构、2家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小投资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了文字、图片、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重温了革命先烈创建革命根据地、实现中原突围、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历史故事,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思想和工作热情。



随后,大家共同前往羊山维也纳酒店召开信阳市保护投资者公益性法律宣讲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启超,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中原证券分公司总经理徐宏建分别致辞。涵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向投资者宣讲了新《证券法》相关知识,就公益性法律、维权途径等投资者关心重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原证券组织证券业专家胡浩瀚围绕市场热点及投资者关注问题,向投资者宣讲证券投资知识、投资风险等内容。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积极动员市场各方力量,不断创新投保形式,丰富投保举措,进一步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共同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上一篇:进一步落实九字方针 推进制度优化 坚定“放”持续“管” 恶性违法违规付代价
下一篇:证监会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监管规定》征求意见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