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创新浙江省首例“森林险+碳汇贷”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2:00 来源:丽水市金融办 阅读次数:

2021815日,人保财险龙泉支公司与龙泉市李汉清家庭农场成功签订碳汇林综合保险合同,并与龙泉农村商业银行合作,通过“森林险+碳汇贷”模式为其80亩碳汇林提供质押贷款,实现浙江省内首例森林碳汇项目“保险+”模式,对林业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行了积极探索。

据悉,该业务以经生态环境部门同意登记的森林经营碳汇普惠项目为标的,综合考虑林业碳汇未来收益权价值及林业商业保险保额确定授信额度,通过林业碳汇“未来收益权+保险单”质押方式贷款,将保险与碳汇质押、碳汇融资有机结合,为碳汇融资放大授信的新模式提供风险保障。

“森林险+碳汇贷”模式,是在“碳汇+保险”方面探索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有益尝试,不仅为“两山”理念注入了保险智慧,是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有力诠释,也是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有力体现。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邮储银行全国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