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全国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21-10-27 17:42:00 来源:湖州市金融办 阅读次数:

2021913日,邮储银行德清县支行为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金额200万元,利率4%,以企业的6万吨碳排放配额作为质押,按照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线至放款前一天的平均收盘价格50.61/吨计算,抵押率65.86%,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和公示。本笔业务为邮储银行全国首笔碳交易市场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将企业碳排放配额资产有效转化为绿色低碳发展资金。

今年7月,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碳配额有了全国统一的价格,企业碳资产被赋予更优的市场价值和流动性。邮储银行德清县支行迅速响应,积极向辖内全国首批取得碳排放配额的企业——德清县中能热电有限公司进行营销,第一时间为客户制定融资方案,并在总行、省行小企业金融部以及湖州市分行多部门共同帮助下,打通业务各个环节,及时落实企业碳排放权配额预分配等工作,短短两工作日内完成人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登记和贷款支用等流程,成功发放200万元贷款,获得当地相关部门以及客户的一致好评。邮储银行德清县支行将以此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业务为契机,继续布局碳金融,优化信贷结构,为企业提供碳中和、碳排放权绿色信贷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下一阶段,邮储银行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开展工作,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开发与落地,充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践行国有大行担当,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邮储力量。

上一篇:丽水创新浙江省首例“森林险+碳汇贷”新模式
下一篇:农发行湖州市分行: 10亿元贷款为打造“水晶晶南浔”再添新动能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