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湖州市分行: 10亿元贷款为打造“水晶晶南浔”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19 17:37: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随着首笔贷款的顺利投放,农发行湖州市分行支持南浔镇辑里村、屯圩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行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湖州样本的再度发力。据悉,本次贷款获批金额10亿元,首笔投放8亿元。

南浔辑里村和屯圩村地处杭嘉湖平原,其中辑里村正是世界闻辑里湖丝的发祥地。1851年,辑里湖丝荣获首届伦敦世博会金奖,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国际大奖后的民族工业品牌。项目地段土地开发历史较为悠久,境内除水域外,绝大部分为农用土地,农居点多沿河分布,集聚程度较低。房屋多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质量总体较差,空心化比较严重,农居点内土地闲置现象较为普遍。境内河流水质较差,建筑缺乏江南水乡风格。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机遇期、攻坚期,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有效保障发展需要已成为民心所望、当务之急。

农发行湖州市分行项目服务小分队在营销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及时进行对接。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因地制宜,精准制定方案。为争取项目贷款早日落地,服务小分队发挥5+2”“+神,快马加鞭准备项目申报资料,随时与上级行保持沟通联络,实时跟进项目进度。据了解,该项目从评估至落地投放,用时不到一个月。

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南浔镇辑里村和屯圩村进行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土地开发、旱改水等。通过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进多规融合乡村落地实施,进一步破解土地不能用、用不好的困局,激活土地这个宝贵的要素资源。同时,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对美丽乡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保障,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激发乡村内生发展动力。

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有效耕地面积2000余亩。通过对区域土地实施整合,进一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解决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用地的保障问题,对实现农民增收、环境改善、集体经济壮大等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以点带面,形成强村带弱村,共同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战略,从而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

上一篇:邮储银行全国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下一篇:绿色金融助威北京冬奥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