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国常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至今年底

发布时间:2021-03-26 15:30:3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进一步延至今年底。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实施的支持小微企业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即对地方法人银行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给予激励、对其发放小微信用贷款提供优惠资金支持,对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减,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会议决定,在前期已将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延续实施至今年一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实施期限到今年底,对小微企业再帮扶一把,更好发挥他们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对2021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由企业和银行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并继续对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地方法人银行按规定给予激励,激励比例为贷款本金的1%。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发放小微信用贷款,继续按本金的40%提供优惠资金支持。同时,要研究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支持。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支持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金融系统支持乡村振兴暨2021年春茶生产政金企合作动员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