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粮食行业部分企业融资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8: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第十期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精神,协调解决潢川县黄国粮业公司担保涉诉问题及淮滨县宽裕粮油公司融资问题,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1215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企业融资协调会,信阳银保监分局、建行信阳分行、浉河区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宋昊首先指出,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各类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今年市委、市政府建立了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其中第十期恳谈会将食品产业列为专题,市金融工作局负责牵头协调黄国粮业、宽裕粮油等食品企业融资问题,涉及多部门,需协调解决、联合推动。会上,银保监分局、建行信阳分行、浉河区人民法院汇报交流了两家企业当前境况,积极探讨应对之策。

在听取了各单位发言后,宋昊局长强调,黄国粮业是我市上市后备企业,针对其提出的因在“助保贷”模式下承担连带责任导致无法续贷的问题,应依据“助保贷”设立原则,合理划分政府与企业的责任比例,积极协调县政府等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企业续贷问题。宽裕粮油是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粮食企业,自成立以来,对我市土壤、气候等自然条件精心调研,致力于研制、培育、推广更适合我市的高质量水稻,逐步成长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企业遇到的暂时性困难,各部门需合力拿出切实可行的金融服务方案,确保优质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富贵食品公司融资协调会
下一篇:引金融“活水” 谋发展大局 信阳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