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营商办赴我局调研指导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113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张磊带队一行6人赴市金融工作局调研指导优化提升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工作,并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中级人民法院、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10家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会。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艳华汇报了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在填报过程中存在较多失误项,尤其是在统筹协调、二级指标研究等方面存在较大问题。下一步金融局将认真履行好牵头责任,改进工作方式,深入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20年度营商环境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孙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理清思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切实做好评价填报政策文件梳理,对三级指标进行逐项梳理,确保佐证资料齐全,客观、全面、真实反映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此外,要充分借鉴借鉴其他地市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优化提升金融营商环境。二是夯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根据任务分解履行好各自职责,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凝心聚力确保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三是查漏补缺。要严格对照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填报指南和整改任务清单,逐条梳理问题和主要失分项,深刻总结经验,避免2020年度营商环境填报工作出现空缺项。1123号之后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组将赴信阳市开展业务交流培训会,各责任单位要抓住这次机会,及时了解新的填报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做到填报工作全面、精准、有效。

会上印发了《关于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责任分解的提示函》。

上一篇:10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投放情况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进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