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09:24: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科——毛复兴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获得信贷指标落后原因,补齐空缺项、整改落后项,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先后召开两场工作推进会,查漏补缺、奋力赶超,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1110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市大数据管理局和建行信阳分行分管负责同志,会商建设市级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事宜。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胡银昌介绍了焦作、濮阳、新乡等先进辖市智慧金融平台建设情况和我市推进智慧城市构想。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昊指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推广运用金融+大数据平台,能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抵押难问题。要增强协调联动,加快对接省金融大数据平台,建立市级平台,支持驻信金融机构运用平台信息,加快研发适合我市产业结构和企业特点的新型金融产品,积极破解辖内企业融资难题,改善提升我市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

1111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三家获得信贷指标牵头单位在市人行召开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进会,各单位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长参加会议。会上,三家牵头单位交流了各自负责的指标填报情况和整改预期,探讨研究指标提升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金融工作局宋昊副局长强调要提高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和指标填报重视程度,三家牵头单位都要成立工作专班,一把手牵头,专人专职专责。要加强协调配合,理清各自职责,集思广益推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

上一篇:市营商办赴我局调研指导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工作
下一篇:省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赴我市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