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3: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落实921日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会代训,提升金融扶贫工作成效,927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扶贫办、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农信社市办、农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扶贫硬仗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金融办、金融扶贫服务中心、扶贫办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共351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主持会议。

会上,淮滨县、光山县分别介绍了金融扶贫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3家扶贫责任银行分别就加大小额扶贫信贷投放、强化逾期风险防控等工作交流发言。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昊指出,5月之后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虽然呈现了力度大、进度快、势头好的良好态势,但是8月末再次面临落后局面。贷款逾期、新增户贷率、精准扶贫企业贷带贫率均在全省排名倒数后三位,边缘户户贷率和累计户贷率仍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而对金融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传导机制和督查问责机制的缺失、产业与金融融合程度不高是形成差距的根本原因。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要提升站位,聚焦重点,找准路径,确保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圆满收官。

宋昊副局长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金融扶贫硬仗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各县区要夯实工作作风,严格工作纪律,开展金融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巡查,确保金融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持续聚焦新增户贷率、累计户贷率、边缘户户贷率、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带贫率和贷款逾期5大指标,各县区都要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市扶贫办主任郑海春针对下一阶段金融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榜样。落后的县区要向淮滨县、光山县或者其他辖市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加大金融扶贫工作推进力度。二是要追有目标。各县区要将9月刚下达的新增户贷率、累计户贷率、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带贫率、边缘户户贷率工作目标作为最低目标,攻坚克难,狠下功夫,追赶超越,尽快扭转金融扶贫工作落后局面。三是要查有力度。下月要加大专项和综合督查巡查力度,对标省级金融扶贫工作考核标准,加大金融扶贫考核权重,对连续三次落后的县区实行一票否决。

上一篇:市农发行、工行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工作进度情况
下一篇: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