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市金融扶贫硬仗总攻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8: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精神,92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市金融扶贫硬仗总攻动员会。市扶贫办、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4扶贫责任银行负责同志,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金融扶贫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艳华主持。

会上,张艳华副局长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上乔新江书记和胡亚才副市长指出的金融扶贫存在问题,通报了近期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局针对扩大扶贫信贷投放、完善尽职免责机制、严控逾期风险等对责任银行提出进一步要求。市扶贫办副主任谢文龙传达了武国定副省长对金融扶贫的五条指示:一是约谈推进不力的县区主要负责人;二是通报边缘户零户贷的县区;三是约谈支持不力的银行;四是金融扶贫列入年度考核,甚至一票否决;五是工作成效作为下年度扶贫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光山县、平桥区、农信社市办分别交流发言。



 

宋昊副局长指出,要坚决扛起总攻阶段政治责任,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嘱托的特殊使命,金融扶贫工作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近两个月金融扶贫整体取得了明显进步,特别是扶贫小额信贷新增户贷率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两项指标,由全省落后进入中游水平,但户贷企用整改不到位、逾期贷款规模较大、户贷率增长压力大等问题仍然突出。总攻阶段责任更重、问责更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补短强弱,吹响“百日决战”冲锋号,实现金融扶贫圆满收官。

宋昊副局长强调,要聚焦新增户贷率、累计户贷率、边缘户户贷率、贷款逾期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带贫率五大指标。新增户贷率和累计户贷率方面,各县区要将4月份下达的新增户贷率目标作为最低目标,用产业联结创造需求,保住快速增长势头。贷款逾期方面,要把准时间节点,采取催收、司法途径、风险补偿等综合措施化解。边缘户户贷率方面,要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沟通对接,抓紧梳理排查,尽快实现全面清零。精准扶贫企业贷款方面,要与普惠金融结合起来,与产业扶贫结合起来,与普惠金融“六进”活动、金融政策宣传活动和市普惠金融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起来。此外,各扶贫责任银行要发挥各自专长,凝聚全行之力扩大扶贫领域信贷投放,助力做好收官阶段金融扶贫工作。

上一篇: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健全银行业保险业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下一篇:市政府与工行河南省分行签约 共同推进信阳大别山革命老区加快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