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农行信阳分行工会“三个推进”提升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0: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后,农行信阳分行工会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发挥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组织职能,对外履行社会责任,对内关心关爱员工,持续为老区和谐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创新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针对疫情造成的农产品线下销售不畅等问题,该行依托农总行搭建的扶贫商城线上平台,结合大别山区农业产品特色,配合前台业务部门,深化与当地政府和带贫企业的对接合作,相继上线了毛尖茶、虾田稻米等优质品类,帮助带动老区农产品打开更广销路。优选扶贫商城线上农产品和信阳本地线下农产品,举办多场扶贫爱心购活动,通过办公微信群、邮箱和公示栏等渠道发起倡议,号召全行干部员工参与购买,以实际行动支持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截至当前,累计参与500余人次,消费金额达30余万元。

二是扎实推进防疫抗疫工作。一方面,加强与上级行和当地工会的沟通交流,克服身处疫情重灾区的多重困难,靠前站位、多方筹措,前后投入专项费用30多万元,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应急防疫物资,并向有关单位进行了捐赠,确保营业网点有序复工营业,有力保障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供应。另一方面,疫情期间,由市县行班子成员带队,先后走访看望困难职工和一线抗疫人员近百次,及时送去了生活用品和紧缺防疫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同时,还广泛组织员工参与一线抗疫工作,冲锋在前、干在实处,推动防疫抗疫工作落实落细。期间,共有300多名员工参与其中,部分人员获得当地政府专项表彰和肯定。

三是持续推进关爱员工行动。保障员工基本需求。对照上级行和有关部门关爱员工要求,加大职工之家建设力度,分类分区快速推进,丰富建家内涵,重点建设好、提升好偏远乡镇网点的职工之家。按照上级行五项行动”“六件实事部署,工会坚持深入一线,摸清和掌握基层员工需求,为城区网点提供放心午餐,为乡镇网点改造生活环境,定期慰问帮扶困难职工,切实增强基层员工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丰富员工精神生活。与系统外工会和系统内党建、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举办技能比赛、知识竞赛、户外拓展和文艺联欢会等,让广大职工真正融入组织生活、感受组织生活。围绕党建与经营融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等主题,开展职工评先评优和巾帼建功活动,积极探索和创建劳模工作室,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拼搏奋斗氛围。近年来,先后多人在系统内外获得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农行信阳分行办公室  陈鸿宇) 

上一篇: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学习贯彻信阳市委五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全市金融系统倾力保障市场主体恢复运转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