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中行信阳分行开展“数据治理百日攻坚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6:0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及监管部门2020年数据治理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数据治理各项措施落地,切实提升全行基础数据质量,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多措并举,全面开展2020数据治理百日攻坚战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该行明确各支行行长为本行数据治理百日攻坚战的第一责任人,公司、个金副职分别为公司、个金数据治理的直接管理人,压实治理责任。

二是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根据管理分工,逐一制定该行各部门工作任务清单。一方面,提供操作指导。指导各支行按照省行编发的《产品录入操作手册》等工具书,规范录入要求,做实基层操作指导。另一方面,开展专项数据核查。业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重点指标数据核查,包括涉农贷款”“精准扶贫”“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绿色贷款”“普惠金融”“两权贷款”“投贷联动等;组织开展企业规模字段核查,确保影响企业划型的销售收入”“资产总额”“行业分类”“从业人员等字段数据准确;组织开展担保品、押品估值及押品录入准确性核查,确保押品信息准确。

三是加强过程管理。开展系统间重要信息核对。该行业务部门组织对企业规模信息在核心银行系统与公司信贷管理系统的一致性,押品信息在全球缓释管理系统与公司信贷管理系统的一致性等进行核对检查。对客户治理预警信息按日监控,将相关信息及时下发支行、督促治理,提升成效。

四是强化考核评价。对于在活动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个人、业务部门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于数据治理工作认识不足、政策传导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存在数据造假的支行,将给予机构直接管理人绩效考核等级约束。

 

(中行信阳分行曹东)

 

上一篇:汗洒乡村扶贫路 俯首躬耕献赤心——记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张新奇
下一篇:中国人民银行 银保监会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市场监管总局 证监会 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