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安全保卫工作连续两年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0: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银保监局联合印发《关于对2019年度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荣获“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突出集体”称号,这是该行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安保工作要求,立足转型发展和严格管理新形势,切实抓好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努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为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一、立足大安全,夯实人防基础

近年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立足于网点人员多,管理半径大的行情,紧跟经营管理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职责和安全教育。一方面,建立主要行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签订《安防、消防责任书》,将管理和岗位责任压实。另一方面,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教育。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新入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邀请消防专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学习相关安全警示案例等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范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二、立足高标准,夯实物防技防基础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把创建“平安银行”作为工作标准,不断加大科技、费用、人力投入。一是强监控。完成总部监控中心与40个营业网点的监控视频对接,充分发挥网络视频的实时监控功能,实现对重点安全部位24 小时全天候监控;二是强科技。对自助设备加装110 震动报警探测器,对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夜视摄像头,增加硬盘存储空间等,提高防范的科技水平,保护群众利益。三是强维护。开展监控视频系统隐患专项排查,及时更新维修故障系统;加强对网点陈旧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及时改造网点消防设施、老化线路、联动门等,确保硬件达标升级。

三、立足严要求,夯实规范管理基础

一方面,修订完善制度体系,构筑严密防控网。2019年以来,修订完善十余项监察保卫相关制度及应急预案,制定并下发应急预案手册,确保全员应知应会;建立健全寄库押运、监控视频及各类检查等安全防范设施台账;强化节日安全教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大安全保卫工作考评考核,纳入经营单位季度考核管理指标上,按季考核,按年兑现。另一方面,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强化整改落实。实行常规性检查、突击性检查、夜间检查及重大节假日专项检查相结合,及时通报处理,对隐患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下一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将视成绩和荣誉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安全保卫防范屏障,积极推动安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流好银行作出更大贡献。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  王建强)

上一篇:信阳市农信办举办 “不负韶华——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下一篇:农行信阳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