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信阳市农信办:强化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力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13 14:33: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清明节期间,信阳市农信系统把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确保全市农信系统干部员工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信阳农信系统党委和纪委把疫情防控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当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节日期间,市办领导坚守带班指导,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中心对全辖机关及营业场所带值班情况、制度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控查阅和电话查询。辖内县级行社成立了清明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节日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责任。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的指示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慎终如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农信系统实现“三个零感染”。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让大家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明确要求干部员工对标对表,积极争当省联社“三个氛围”和市办“令行禁止”的践行者和守护者。三是开展节前廉洁提醒。通过微信短信廉洁通知、案例警示教育、廉政美篇、图文H5等方式重申纪律规定,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祭祀活动相关管理规定,紧绷“廉洁弦”,不碰“高压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廉洁过节的思想认识。

严格标准要求,强化督导检查。一是畅通监督渠道。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信阳市农信办及辖内县级行社纪检监察部门设立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广大干部员工监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二是集中开展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全市农信系统共组织37个检查组104人,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视频监控的形式,对全辖是否违规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或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是否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是否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到私人会所聚会;是否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是否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接待等五项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堵塞节日病发生的源头。三是认真做好廉政约谈。纪委及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前移风险关口,筑牢廉洁防线。

持续开展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信阳农信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持续加强对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全市农信系统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作风氛围。

(信阳市农信办 曹双双)

 

上一篇:信阳工行一季度“抗疫贷”新增6487万元
下一篇:市金融扶贫硬仗工作组召开金融扶贫工作调度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