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大爱无疆,政策性银行火速驰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4 14:3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决胜防疫阻击战 信阳金融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神州大地。我市毗邻湖北(武汉),在武汉居住、从业、就学人员较多,面临的疫情防控工作尤为繁重。我市是全省防疫的第一战线,是阻断疫情向我省蔓延的南大门。在全市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金融系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敢于担当、迅速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从今天起,市金融工作局将推出决胜防疫阻击战 信阳金融在行动系列报道。

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提供2亿元应急贷款驰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雪中送炭优势,全力支持信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28日下午,该行主动与我市对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需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由信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申请应急贷款2亿元,资金由信阳市财政局、信阳市宏信资产投资公司共同管理使用。129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授信信阳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2亿元,期限1年、年利率3.3%,免担保授信,用于信阳市(除固始外七县两区)防控疫情的医疗救助、物资采购、应急设备采购等。同日,完成合同签订2亿元,并实现贷款发放1亿元。截至目前,资金已拨付信阳医药公司、浉河区、平桥区、光山、新县、淮滨、息县等1亿元。该行将根据需要发放后续资金。同时,该行于130日向固始县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应急贷款5000万元,贷款条件与信阳市一致。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仅用10小时发放应急贷款2000万元,支持光山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光山县政府委托光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文殊乡养老院及寨河乡产业园改造扩建为新型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即光山隔离医院。该项目分别位于文殊乡养老院及寨河乡静脉产业园区,由光山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两区共计投入1.2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建设工期10天,目前已进入建设第五天,建设紧迫,资金十分紧缺。23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得此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承建单位光山城投公司沟通融资事宜,及时争取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支持。农发行总行首席风险官、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要求以最快速度将2000万元贷款落实到位。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启动办贷放贷应急通道。省、市、县三级行参与办贷人员迅速集结到位,统一协作、联合作战、通力合作,连夜收集整理资料,进行评审。248:30开始,贷款授信、用信、调查、审议、审批、发放等各环节相关人员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嵌入式服务。到下午18:30,仅用10个小时成功发放2000万元应急贷款,实现了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发放,火速支援了光山隔离医院工程项目建设。农发行信阳市分行闻令而动,特事特办,以非常速度向光山版小汤山医院”——光山隔离医院项目建设发放贷款2000万元,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及时提供金融弹药

上一篇:众志成城,共筑金融保障线
下一篇:信阳珠江村镇银行 珠江•工薪贷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