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探索科创金融发展路径 “万人助万企”科创金融银企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8 15:0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37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联合举办“万人助万企”科创金融银企对接会,牵头组织融资需求科技企业与银行开展面对面交流,密切银企合作,共同探索科创金融发展路径。

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排在“十大战略”之首。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也是实现科技强省战略的重要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对于激发区域经济活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走好工业强市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以来,信阳市累计争取省“科技贷”资金3.3亿元。其中,2022年,信阳市谷麦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获得“科技贷”资金8990万元,争取省“科技贷”业务贷款贴息奖补28.08万元,“科技保险补贴”0.38万元。2022年度,市财政共计为7家企业“科技贷”补贴经费113.6万元,企业实际支付贷款利息从231.73万元减少至118.16万元,企业融资贷款利息降低49%,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下一步,信阳市将针对各个类型企业融资需求,区分不同主题,常态化推进银企对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强化结果跟踪反馈,努力构建起政府引导支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三位一体”联动机制。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鸡公山酒业纾困协调会
下一篇:全市政策性金融支持项目建设宣介暨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