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信阳市举办助企纾困政金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8:0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714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联等部门举办信阳市助企纾困政金企对接会,精准聚焦民营小微企业,搭建企业、商协会与金融机构融资金桥,帮助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走出困境,助力老区振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阳,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市工商联主席李俊杰,市广告行业协会、信阳菜餐饮行业协会、市商超行业协会、市装饰商会主席,19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黄钫在会上表示,本次政金企对接会,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小微企业是信阳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扎实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至关重要。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要扎实推动金融政策在信阳落地、落细。要善于改革创新,找准承接政策的着力点。着眼于政策可见、可得、可操作,抓紧制定细化落实的办法。要强化协作配合,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彻于整个工作全过程,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政银企多方发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在用足用好政策的同时,有效防范风险,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改进涉企服务。企业要坚守主业,诚实守信,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会上,与会银行保险机构同市工商联、四家商协会及20余家企业成功签订了40余份合作协议,促成融资金额近20亿元,完成了今年全年计划目标的60%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河南银保监局的统一部署,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和稳企惠企 百日攻坚活动,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企业名单库,实行日报告、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引导辖内银行机构聚焦重点行业和薄弱领域,拿出真金白银,切实增加信贷投放,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提升服务质效。活动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带队深入银行和企业开展实地督导30多次,辖内银行机构走访企业2204家,提供了80.48亿元的融资支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末,辖内银行机构累计投放贷款428.5亿元,其中信用贷款96亿元,支持餐饮住宿业、交通运输业、文旅业、批发零售业、外贸业61.5亿元,支持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11.1亿元,支持首贷户26.2亿元。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46亿元,累计减费让利0.47亿元。保险机构通过财产损失险、雇主责任险、货物运输险等落实保险保障金额达104.34亿元,为我市实现两稳一保贡献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上一篇:金融帮扶专项工作组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市区三家联社改制组建农商银行改制推进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