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17:23:00 来源:信阳日报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1335工作布局,全力申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争创气候投融资试点市,31日下午,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和市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人行信阳中心支行和信阳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绿色金融改革首席顾问,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成员参加。

动员会上,工作专班推进办主任宋昊通报了我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情况;工作专班推进办主任胡正友通报了气候投融资试点市进展情况;市发改委、信阳银保监分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在讲话中表示,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的首次见面会、动员会,目的是按照1335工作布局,吹响绿色崛起在金融的集结号、冲锋号。

李征指出,申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争创气候投融资试点市,两者是整体与部分的关系,是总纲与分项的关系,是路径与抓手的关系,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因此合二为一、协同推进。

李征强调,要拿出“起跑冲刺、开局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申建工作上水平、开新局;要拿出“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奋发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工作进度;要拿出“功成有我、功不在我”的奋斗心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同时,要率先融入新角色、建立新模式、学懂新课题、塑造新思维、取得新成果,拿出更多亮眼的成绩。


动员会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专班部署会。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传达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和全市重点工作“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推进会精神,并就专班具体工作做部署安排。宋昊指出,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举全局之力投入到绿色金融工作中去。要全力落实“三个干”,即进入状态迅速干、明确重点加油干、咬定目标拼命干,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狠抓落实,为打好硬仗做足心理准备,充分学习蓄能,全面迅速铺开专班工作。

上一篇:市长陈志伟会见中原银行行长王炯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加快老区振兴 加速绿色崛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