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举办首期常态化政银企周例会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09:0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实体经济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 金融在行动”,打造最优金融营商环境,建立政银企对接服务长效机制,着力破解由于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115日下午,信阳市常态化政银企周例会对接活动暨启动仪式在百花之声南二区信商之家举行。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在致辞中表示,星罗棋布的小微企业,植根老区沃土,滋养经济命脉,涵养创新动能,为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作为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引导全市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银企双方信息互畅互通,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情怀所系。



活动中,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金融服务产品宣讲。在银企互动环节,针对企业等相关代表提出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信阳分行的工作人员逐一作答。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印发了《信阳市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暨企业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将政银企对接周例会制度、开展金融政策及产品线上推介活动、送金融服务上门线下大走访活动固化下来,‘线上+线下’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金融服务。”宋昊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和契机,着力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化水平,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普惠金融扩面增量、绿色金融谋篇布局、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同时,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市金融工作局按照“形式多样,分层推进,精准对接”的原则,建立银企对接周例会制度,提高银企对接频次,扩大辐射范围,为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争先进位提供助力。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信阳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组织实施,每周召开一次政银企对接例会,每季度联合举办一次大型专题对接活动,广泛宣传推介融资项目和金融产品,确保银企对接活动取得实效。

上一篇:“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合作手册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推进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