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万人助万企 金融在行动”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12:51:13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工作局躬身入局、服务大局,强化协同、精准发力,真正解决企业融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切实保障资金要素,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增质提速。

一、精心谋篇布局。一是制定一套方案。制定《市金融工作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细则》,明确五项重点任务。印发《“万人助万企”金融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流程。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分行下发《关于联合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宣传活动的通知》,固化每月1场以上政银企对接活动。二是组建两支队伍。压实内部外部两个责任,市金融工作局内部成立局长为组长、多科室参与的工作专班;汇集金融系统合力,组建市金融工作局牵头,人行信阳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及全市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组成的市“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专班。三是建立三项机制。建立问题交办“13710”工作督办机制,制定企业融资问题台账,实行双向交办和回访销号管理,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建立融资服务专员轮流集中办公机制,抽调银行融资专员专门负责工作交办。落实周报告、旬例会、月盘点工作机制,研究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任务落实。728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万人助万企 金融在行动”工作推进会。

二、精细安排部署。找思路、找方法、找重点、找路子,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是专题化对接。716日、84日,先后在潢川县、上天梯举行“万人助万企 金融在行动”政银企对接会。二是一线化办公。宋昊局长多次带队深入企业,协调华豫电厂、开源环保、三元光电、荣丰纺织、谷麦光电等贷款和上市挂牌遇到问题。三是立体化服务。在局网站发布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汇编》和《河南省中小微企业金融创新产品手册》。汇总整理各银行惠企产品和联络人,印发了《“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合作手册》,强化政策和产品解读。

三、精准对症施策。对于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由主办行牵头、意向合作行配合,指定企业金融服务专员,摸清企业融资需求状况,逐户分析研判,个性融资问题创新方法设计融资方案、重点融资问题一企一策、共性问题批量解决,切实保障融资需求。及时挖掘各县区、各银行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和做法,形成“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工作简报4期,并及时向市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及省金融服务专班报送。

截至目前,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各县区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银企对接会48场,参与企业900余家,对接涉及融资问题的企业556家,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14.28亿元(含新增贷款、新增授信及续贷),达成授信意向28.33亿元。

上一篇:“两山银行”:让绿水青山变成生产力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信合阳光城项目融资协调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