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谋布局、开新局——市金融工作局强化“万人助万企”资金要素保障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0: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科——毛复兴 阅读次数: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发挥金融要素保障作用,躬身入局、服务大局,站在企业立场帮助纾困解难,已走访对接企业30,解决问题5

一是建机制,压实内部外部两个责任。制定《市金融工作局“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细则》,成立局长为组长、多科室参与的工作专班,明确协调企业融资问题、辅导企业挂牌上市、开展政银企对接合作、宣传金融惠企政策、发挥地方金融组织补充功能五项重点任务,按照一般问题、多部门协调问题、体制机制问题分类确定办结时限。横向链接、纵向贯通,汇集金融系统合力,印发《“万人助万企”金融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市县金融工作部门牵头、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参与的工作机制,为企业、项目提供全领域、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提供金融支持,构建覆盖股权、债权、担保、上市全链条的金融支撑保障体系。

二是分层次,实现点上面上两个突破。既有面上的广泛宣传,又有点上的对接平台。715日起,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宣传活动,每月至少召开1场大型政银企对接会,全力提升辖内企业金融政策知晓度。716,在潢川县举行“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开展中小企业贷款产品政策宣传解读,为5家企业授信签约5800万元。

三是求实效,解决融资上市两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协调企业贷款遇到的问题,针对华豫电厂、开源环保、华英农业等企业贷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明确主办银行,带队赴企业现场答疑,提出融资建议,合理设计融资方案。积极解决企业上市遇到的问题,针对谷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历史沿革、办理外汇管理(补)登记程序等上市过程中的难点,推动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出具相关处理说明文件;赴省局专题汇报,协调省市外汇管理局为企业出具无需办理外汇管理(补)登记手续的说明文件。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印发《信阳市“万人助万企”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